“战士书法家”在渝发布新书 将办个人书法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战士书法家”在渝发布新书 将办个人书法展

2010年09月14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书发布会现场,刘超向战士赠送新书。郭晋嘉 摄
刘超在新书发布会上展示现场书写。 郭晋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9月14日电 (记者 郭晋嘉)被书法界人士誉为“战士书法家”的刘超,14日在重庆举行《战士刘超书法》新书发布会,并透露本月将在重庆举行个人书法展。

  刘超透露,该书法集收录了他近年来创作的近400幅作品,包括刘超钻研书艺的感言和创作的诗词。此外,该书法集还有部分巨幅绘画作品和少量篆刻作品是首次与读者见面。

  同时,刘超还将于20日起,在重庆三峡博物馆举行为期20天的《战士书法家刘超》书法展。据透露,书法展开幕式当天,刘超将现场书写巨幅红色经典书法作品——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

  刘超现为成都军区某集团军通信助理工程师。1986年入伍后,火热的军营生活激发了他对书法创作的热爱,利用假期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临摹历代碑帖,并得到启功、沈鹏、李铎等名师的指点。其作品参合魏、行、隶、篆书写,其特点雄健豪放,大气磅礴,郁勃飞动,自成一家,驰誉军内外,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大奖,被书法界人士誉为“战士书法家”。

  1992年,刘超首次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个人书法展,随后在东京、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共举办过18次个人书法展。他的48件作品被中国军事博物馆、上海美术馆等收藏。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