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吴川“中国月饼之乡”通过专家组评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吴川“中国月饼之乡”通过专家组评审

2010年09月14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9月14日电(梁盛 周益臻 王裕)14日,中国烹饪协会组织专家在广东湛江召开“中国月饼之乡”研讨会,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给湛江吴川市冠名“中国月饼之乡”。

  这是继“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羽绒之乡”、“中国塑料鞋之乡”后,吴川市获得的又一殊荣。

  连日来,以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铭铎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深入吴川各地参观考察月饼行业,通过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到月饼生产企业调研、并与相关人员座谈,全面了解当地月饼行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杨铭铎表示,吴川月饼制作历史悠久,拥有中国先进的月饼生产设备,月饼品种多样,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此外,当地月饼企业还获得各种各样的荣誉和大小奖项,有较好的品牌基础,具备“中国月饼之乡”冠名条件。

  吴川市委书记曹兴表示,吴川市通过“中国月饼之乡”的评审只是起点,今后的任务更重,一定会珍惜“中国月饼之乡”的荣誉,进一步挖掘月饼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目前吴川已有200多家月饼生产企业,规模以上企业有30多家,从业人员超万人,并有多家企业获得了“中国著名品牌”、“中国质量500强”、“中国十大月饼质量品牌”等称号。去年9月,吴川市政府成立了月饼行业协会,整合本土月饼资源,在政策、融资、用地、服务等方面扶持月饼企业做强做大,今年7月,吴川市正式向中国烹饪协会申请冠名“中国月饼之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