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元洪墓将变民国大总统陵园 投入约280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黎元洪墓将变民国大总统陵园 投入约2800万元

2010年09月15日 08:2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蒋太旭)沉寂了近半个世纪的黎元洪墓,在辛亥革命百年到来之前,将迎来它最大规模的一次修缮:将现有不足2亩的墓地扩建成占地12余亩的陵墓,总投入约2800万元。

  这是一处静静的墓园,一条约10米长的墓道的尽头,伫立着—块十余米高的水磨石墓碑,碑上刻有“大总统黎元洪墓”几个大字。其后是座由大理石堆砌的圆形墓冢,墓后的—面碑墙上,镌刻着墓主人的生平。这是位于武昌元宝山南麓陈家湾附近的一处墓地,这里埋葬着中国历史上的一位大人物——黎元洪。

  史料记载,武昌首义成功后,湖北革命党人在湖北咨议局成立鄂军都督府,推举黎元洪为都督。1912年南京临时政府成立,黎元洪任副总统。袁世凯死后,黎元洪由副总统继任大总统。后因府院之争,他辞去大总统职位。1922年再次出任总统,次年被驱走。1928年病逝天津。1932年移灵柩至武昌。1935年国民政府为黎元洪举行国葬。“文革”时,黎墓被红卫兵破坏。1981年在纪念辛亥革命70年周年时,武汉市政府根据全国政协的意见,投资约2万元,在原墓后侧高处十余米重建了这座新墓。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27个遗址修缮项目中,黎墓扩建是所投资金最多的一个项目,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周边环境的整治和拆迁。建成后,黎墓将由现在的小墓地,变成一个占地超过12亩的民国大总统墓园,整座墓园由寝陵、照壁、黎公亭、休息长廊、墓园广场等几个部分构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