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类非遗龙泉青瓷展”在巴黎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浙江“人类非遗龙泉青瓷展”在巴黎揭幕

2010年09月16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黎9月15日电 “中国意境”——浙江“人类非遗龙泉青瓷展”15日在巴黎1区的Celal艺术中心揭幕。

  这次展览由国际陶艺学会、浙江龙泉市人民政府和龙泉青瓷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国际陶瓷生活艺术博览会组委会承办。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以徐朝兴、毛正聪、夏候文、张绍斌为代表的37位龙泉陶艺家的经典之作,吸引了在场所有法国朋友的目光。

  从展览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龙泉青瓷和法国还有着很深的渊源呢!公元16世纪,龙泉青瓷流传到法国,青瓷美丽的釉色在法国被舞台剧《牧羊女亚斯泰莱》中牧羊人雪拉同(celadon)漂亮的青色衣服来形容。从此以后,法国人就把龙泉青瓷看成为celadon,一直到今天。

  据龙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周晓峰副局长介绍,龙泉青瓷起源于公元3世纪,在长达1700多年的制瓷历史中,形成了青釉配制、厚釉装饰、青瓷烧成、开片控制四大独特技艺。在宋代,龙泉人神奇般地烧制出如玉一般的“粉青”、“梅子青”青瓷,把青瓷烧造技艺推上巅峰。2009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