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视连续剧风靡安徽荧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泰国电视连续剧风靡安徽荧屏

2010年09月18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9月18日电 (记者 成展鹏)近年来,韩国电视连续剧一直成为中国各大电视台争先引进的剧种,而这种局面目前却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泰国电视剧开始走俏中国电视荧屏,被无数电视观众推崇,在年轻人当中形成了一种潮流。有网友称,不看泰剧你就OUT了。Ken、Pong等一批泰剧演员也迅速在国内成为了当红偶像;泰国电视明星论坛、贴吧如雨春笋般出现在互联网上。

  9月15日起,泰剧《我家的天使》,在安徽卫视独播剧场全国独播。在合肥工作的王小姐对泰剧情有独钟。她对记者说,她和妈妈都是泰剧迷,虽然播放时间比较晚,但是母女二人每天都会准时守在电视旁收看。王小姐认为,泰剧精致而充满异域风情、画面温馨浪漫、充满幻想,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需要。

  有人说,泰国电视剧,是一块视觉文化的新大陆。泰剧以越来越大胆的幻想,越来越多的影视题材创意,区别于日趋僵化的日剧,韩剧。也有人说,泰剧将掀起亚洲的文化新热潮。为我们打开一个鲜活的、具有创造力的窗口和平台。

  据了解,安徽卫视是国内最早引进播出泰剧的省级卫视之一,《天使之争》、《明天我依然爱你》等剧在安徽卫视播出之后,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成绩。安徽卫视已将泰国近两年以来的收视冠军剧,悉数收入囊中,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泰剧播出平台。不久前,安徽卫视还邀请到泰剧一哥Pong来到北京电视节做宣传,成为国内首家邀请泰国明星来华宣传的省级卫视。

  国家一级编剧侯露对中新社记者说,泰剧的热播,实际上也反映了亚洲文化的同根同源,相互渗透和彼此影响,并日渐形成了大的文化圈。泰剧片中展现的正义、道德、善良、和睦、宽容能让中国观众产生共鸣,找到对应。泰剧浓郁的地域色彩、异国风情的展示更是吸引中国观众的手段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