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天乳运动:女性“裸奔”要求解放胸部(组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国天乳运动:女性“裸奔”要求解放胸部(组图)(3)

2010年09月18日 16: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适与上海中西女塾学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

  做女人挺好

  中国传统的束胸习俗,在激进的文化健将的攻击下,在西方风气的影响下,在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带动下,渐渐被彻底颠覆,成为禁止缠足后,妇女解放的最大一次革命。

  此时,胡适刚刚回国,在中西女塾毕业典礼上,做了著名的“大奶奶主义”的演讲。他提出:“没有健康的大奶奶,就哺育不出健康的儿童!”

  上海刚创刊的时尚杂志《良友》刊出了胸罩专题,介绍欧洲女性胸罩的式样与使用方法。这像重磅炸弹在时髦女性中开了花。沪上百货纷纷引进这些“舶来品”,将其摆放在橱窗最醒目位置。太太小姐、新女性、交际花争相抢购至脱销。

  胸罩当时被称之为“义乳”。1914年美国女子克劳斯贝(Caresee Crosby)用两块手绢和一条窄缎带制作了第一副胸罩,束乳而不压胸,而且突出了胸部。

  广东中山籍的民国大腕影星阮玲玉,身着旗袍,风情万种的倩影,给后人留下了惊艳的一瞬。作为最早戴“义乳”的中国妇女之一的阮玲玉,胸乳圆润,与旗袍的曲线结合得近乎完美。

  这种曲线的风韵之美,受到新潮人物的极力追捧。在上海,女装追求性感风情,热衷表现身体立体感的设计风格,袒胸露臂成为女性服饰的时尚潮流。张爱玲喜欢穿着奇特服装“招摇过市”,总给人们标新立异的感觉。在茅盾的《子夜》中,更详尽描述过那时上海滩开放的风气。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