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一侵华日军登陆遗址被命名为全民国防教育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沪一侵华日军登陆遗址被命名为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2010年09月18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黄河 陈婷婷)18日正值全民国防教育日,记者了解到,沪郊一处侵华日军登陆遗址在上海市国防教育工作会议上被命名为上海市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该遗址位于金山区金山卫镇。金山卫与天津卫、威海卫、镇海卫齐名为全国四大名卫,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历来为军事重镇、军事要地。宋代在金山城就设有驻军,明洪武十九年(1386年)置金山卫。

  1937年11月5日,11万日军曾在金山卫正面15公里沿海偷袭登陆,金山人民历遭战争之劫难,“侵华日军登陆处”、“杀人塘”均为历史见证。抗战八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活跃在金山各乡镇,与侵华日军展开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有效地打击了敌人,昭示了中华民族誓与侵略者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据了解,金山卫城侵华日军登陆处遗址曾在2006年被金山区委、区政府命名为金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12月又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2006年改扩建后,免费向社会开放,基地除配备1名讲解员外,还聘请4位志愿者为参观者服务,并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每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基地都要吸引不少市民学生前来游览参观,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