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慰安妇血泪史:控诉日军蹂躏妇女可耻罪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活”的慰安妇血泪史:控诉日军蹂躏妇女可耻罪行

2010年09月20日 09: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右一为朴永心。2003年,80余岁的她到董家沟慰安所进行了指认。(图片来源:云南网/转载自云南信息时报)
滇西唯一站出来为自己讨清白的李连春老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云南省龙陵县“董家沟日军慰安所”慰安妇制度罪行展览馆修缮完毕并对外开放。展览馆共展出文物100余件,图片资料200余幅,史料16条。

  据龙陵县文体局局长李绍元介绍,龙陵“董家沟日军慰安所”是日本帝国主义入侵滇西时的一处重要罪证遗迹,是一部“活”的慰安妇血泪史,是千千万万受苦受难慰安妇的一个缩影,是对日本军国主义推行的毫无人性的慰安妇制度的有力控诉。

  龙陵“董家沟日军慰安所”是一处民居四合院走马串角楼建筑,房屋始建于1921年,占地1.26亩,全院有大小房舍23间,建筑面积367平方米,内部装饰精巧华丽,是当地富户董氏的大院。

  1942年4月,日军占领龙陵后,该房屋被强征为城区日军慰安所,成为日军蹂躏慰安妇的场所。在1942年至1944年的两年中,这里长期住有多名慰安妇供日军官兵淫乐。在中国远征军收复龙陵的战斗中,1944年11月,这些慰安妇全部被日军枪杀或强迫服毒自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