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元洪手书新洲现身 推测辛亥革命当年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黎元洪手书新洲现身 推测辛亥革命当年写(图)

2010年09月20日 10:4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乳鼎余香留竹叶,胆瓶新月浸梅花”,昨日,黎元洪书法真迹昨新洲现身。

  据藏家李先生介绍:此对联是黎元洪手书赠送给其友程云峰的。上世纪90年代初,程云峰的儿子临终前赠送给他,原因是我们属远亲,且他打听到我能保护好它,所以他还坚持分文不取,为了不辜负信任,几经修复装裱,才恢复了原貌。

  这副七言对联字心纵168厘米,横42厘米,纸本。上款:云峰君;下款有:黎元洪以及钤阴文 “黎元洪”和阳文“宋卿”朱砂色印章各一枚。印面均为正方形,5×5厘米。从两方印章大小规格看,也只是总统才够格。

  奇怪的是撰联人“忘记”了在落款处写上时间,耐人寻味是“新月”和“梅花”也许就是作者给定的时间,由此推测这副对联从时间上看到应该是在辛亥革命当年春节前所撰写。 (记者 高道飞 通讯员 王东升 但炼 实习生 刘楚亚)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