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新书发售"火拼"郭敬明 限量版定价超700多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寒新书发售"火拼"郭敬明 限量版定价超700多元

2010年09月20日 10:4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寒最新的长篇小说《1988》昨日上市。记者发现,同为有广泛号召力的青春作家,韩寒新书发售方式和定价策略都有与郭敬明火拼的味道。

  新小说采用新叙述方式

  《1988》以一部旅行车为载体,通过在路上的见闻、过去的回忆、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等各种现实场景,以韩寒本人对路上所见、所闻引发自己的观点。这场真正的旅途在精神层面,如果说似乎逾越了部分法律和道德的界限,但出发点也仅仅是希望在另一侧找到信仰。韩寒说:“我从来没有用这种方式和文字写过小说,仿佛之前的一切准备都是为了迎接她。”

  “零时差”同步首发因故搁浅

  此前,郭敬明发新书《爵迹》,搞得像电影大片首映一样“全国同步”。此次,韩寒的出版方原定于“9月21日12时整全国同步零时差上市”。不过,记者昨日接到出版方的消息说,因货运途中监管失利,新书《1988》不慎丢失近80包近5000本,21日统一上市计划只好告吹,图书提前上市。

  限量版定价有意“超”郭敬明

  此前,郭敬明新书限量版定价268元,尽管价格离谱,但还是卖出不少。此次,韩寒的《1988》精装限量版定价988元,令人咋舌。不过,两者不同的是,郭敬明的限量版本有4万套,而韩寒只有100本。据说韩寒的限量版封面材质使用碳纤维材料,制作工艺非常复杂。不过,就卖书来说,韩寒肯定不是郭敬明的对手,因为他的商业头脑不及郭敬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