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景区门票涨价 明年4月1日起执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青岛崂山景区门票涨价 明年4月1日起执行

2010年09月20日 15: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闹得沸沸扬扬的崂山景区调价终于尘埃落定。19日,青岛市物价局发布崂山风景区听证会调价决定,流清—仰口游览区旺季票价由每人次70元调整为90元,淡季票价由每人次50元调整为60元。北九水游览区门票价格,旺季票价由每人次50元调整为65元,淡季票价由每人次30元调整为40元。调整后的门票价格自2011年4月1日起执行。

  记者了解到,除流清—仰口游览区淡季门票价格和巨峰门票价格与听证会拟定价格稍有不同外,其他游览区的调价价格与举行听证会时拟定价格一致。流清—仰口游览区淡季门票价格由拟定的40元涨至65元,调整为涨至60元。巨峰游览区门票价格听证会拟定不变,调价决定改为可以适当下浮,具体做法是在不高于物价局制定的巨峰游览区门票价格(每人次旺季80元、淡季50元)的前提下,由崂山风景区管理局针对不同旅游季节按规定制定具体票价,报青岛市物价局备案后执行。华楼游览区门票价格与拟定价格相同,此次不做调整,仍为每人次10元(不分淡旺季)。

  青岛市物价部门的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听证会采纳崂山景区实行一票制的意见,一票制有利于景区发展,但由于景区面积过大,景点过多,整体实施一票制的条件目前还不够成熟,先将部分景点贯通,逐步过渡,待景区基础设备配套完善后,实施一票制。

  另外,听证会还采纳加大民众的回馈力度的意见,包括建立健身日、登山节等活动,民众可以免费或低价登山游览,同时在重要节日期间对民众给予减免票优惠;加大登山年卡优惠力度,并协调有关部门逐步将琴岛通卡使用范围扩大到景区门票,并给予适当优惠。      (记者 孟艳)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