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中心:今年主推新版兔儿爷平面形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非遗保护中心:今年主推新版兔儿爷平面形象

2010年09月20日 16:0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版兔儿爷 尚未“降临”作坊

  非遗保护中心:今年主推其平面形象

  近日,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发布了“北京中秋形象大使——兔儿爷”的形象,为其申请了版权。但记者从北京最大的兔儿爷作坊“吉兔坊”了解到,他们尚未制作新版兔儿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区的吉兔坊,正有十几名工匠在赶制兔儿爷。

  这些兔儿爷还是手持药杵的传统形象,新版兔儿爷并没有“降临”在作坊里。

  吉兔坊的贾经理说,目前还没有参与新版兔儿爷的制作。“如果有这方面的合作,我们愿意参与。”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今年主要是推出新版兔儿爷的平面形象,并展出有新版兔儿爷形象的兔儿爷灯,目前还没有进行其他产品的开发,计划在明年中秋再推出新版兔儿爷的其他产品。

  (记者 徐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