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巫咸国”文化将被搬上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神秘“巫咸国”文化将被搬上舞台

2010年09月20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20日电(连肖)记者20日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11月9日至12日,该市将在巫文化的发源地之一重庆巫溪县举办“首届巫文化旅游节”。届时,《山海经》中记载的“巫咸国”文化将被搬上舞台。

  中共重庆巫溪县委常委、旅游管委会主任牟宏介绍,巫溪是《山海经》中记载的“巫咸国”所在地,也是巫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据研究,“巫术”诞生于“巫咸国”。至今,巫溪仍保留着哭嫁闹丧、巫鼓舞、健身巫舞、巫歌等巫风巫俗。

  牟宏说,民间流传的求雨、招魂、请神、上刀山、下火海等巫文化充满神秘。为揭秘巫文化,巫溪专门打造了一场名为《梦逍遥》的巫文化晚会。晚会上,从“巫咸国”流传至今的巫歌、巫舞等将搬上舞台,演绎巫文化的历史和演变。

  牟宏称,除了神秘的巫文化,巫溪还因野人、古栈道和悬棺“三谜”而闻名。同时,巫溪的宁广古镇具有5000多年制盐史,其“盐文化”渊源流传,该古镇也是三峡库区唯一未被淹没的历史文化古镇。

  此外,为向世人展示巫溪的秀美风景,巫溪决定向国内外摄友征集一张“最美巫溪”照,该照片将在巫文化旅游节期间由网友和专业评委评定推出,照片作者将获得10万元奖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