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样本库”亮相云南 助推文化强省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书样本库”亮相云南 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2010年09月20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0日电(杨永刚 钟婉玲)9月20日下午,由云南省图书馆与云南省新华书店联合创办的“新书样本库”亮相。新书样本库已汇集了中国400多家出版社的新书,品种多达7万余种,它将成为该省文献信息产品的基地,将提升云南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云南民族文化强省的建设。

  据了解,“中国新书样本库”是集新书展示、样本收藏、样本采选、样本供货、样本数据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图书服务平台。目前,样本库已汇集了全国400多家出版社最近一年来出版的新书,品种多达7万余种,码洋达300多万元,今后还将定期进行更新和补充。

  在揭牌仪式上,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黄玲表示,这是云南省图书馆文献采访工作的重大创新,标志着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取得重要突破,对于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综合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多层次、全方位的文献信息需求,构建云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创办的中国首家新书样本库是让广大读者到图书馆,能够及时方便看到新出版的书籍,了解当前最新、最前沿的科学知识,同时也为各级图书馆看样选书,而建立的一个专业化、多样化、全国性的新书样本展示、查询、采选服务平台。它有力地创新了文献采访和读者服务工作,将不断推动图书馆的发展。”云南省图书馆馆长李友仁表示。

  始建于1909年云南省图书馆经过了百年的历史积淀,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璀璨。目前,此图书馆共藏有284万册(件)各类文献资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