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戡戡乱记》遭遇盗版 李戡已向有关部门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戡戡乱记》遭遇盗版 李戡已向有关部门举报

2010年09月21日 09:49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敖之子李戡入读北京大学已二十余天,因有各方的照顾,环境适应得还挺快。但让李戡万万没想到的是,此处关照自己的人是如此之多,以致盗版商也决不愿意缺阵。《李戡戡乱记》遭遇了盗版,此时距繁体版在台湾首发不到两个月。

  一个好朋友日前向李戡报告,《李戡戡乱记》的“简体中文版”在北京雍和宫附近的一家书店出现了。这让李戡大为震惊。因为真正的简体中文版要过几天,在9月底才会由三联书店推出。于是,李戡赶忙托朋友买了一本来,果然是不堪入目的劣质盗版——封面用的是台湾繁体字版《李戡戡乱记》的封面,但开本是16开,比台湾版的25开大,文字已经被转换成了简体中文版,但图表中的文字因转换困难,仍为繁体字。

  翻着这本让人哭笑不得的“早产儿”,李戡百感交集,他想起了父亲李敖说的话。“我爸跟我说过,写书不能期望既成名又赚钱,我开始明白了。”

  记者看到,除了盗版的《李戡戡乱记》外,网络上也出现了这本书的“在线阅读”。目前,三联书店已经和李戡一起,向有关部门举报了此事。李戡说:“我们除了不齿盗版者的恶劣行径,也只能向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单位举报,希望稽查大队能加强力度,揪出幕后集团。”   记者 郦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