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直播国家大剧院中秋音乐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安门广场直播国家大剧院中秋音乐会(图)

2010年09月22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安门广场大屏幕正在直播由指挥大师马泽尔22日晚执棒国家大剧院中秋音乐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马泽尔22日晚执棒国家大剧院中秋音乐会,天安门广场两块大屏幕进行了直播。

  一年一度中秋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在传统佳节倾力打造的艺术盛典。本次音乐会以“中国之美,世界看见”为主题,由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挑梁,世界顶级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大师执棒,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小提琴家吕思清、古筝演奏家常静四位中国音乐家以及韩裔大提琴演奏家张汉娜,可谓群星璀璨。13首精心策划的曲目可谓对史上经典音乐作品的“大淘金”。从《野蜂飞舞》、《欢乐颂》等西方古典音乐杰作,到《瑶族舞曲》、《渔舟唱晚》等中国传统作品。

  今晚最光芒四射的当属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浑然天成的指挥。在他的执棒下,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的表现也令人惊喜,充满活力且精准到位的演奏让人刮目。作为享誉世界的顶级指挥大师,马泽尔曾在今年6月担当国家大剧院版歌剧《茶花女》的艺术总监并执棒大剧院管弦乐团。此次音乐会已是他与乐团第二次合作。马泽尔大师深厚的音乐功力似乎已经与大剧院管弦乐团产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在之前的排练中,大师曾多次在一曲完毕后率先鼓掌,表示对排练效果十分满意,而乐团成员也以双脚跺地来回应大师的赞许。

  吕思清演奏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是一首极有难度的曲子,但在马泽尔看来,这位中国小提琴家却驾轻就熟,游刃有余。廖昌永当晚演唱了《浮士德》中的选段和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脍炙人口的男中音咏叹调——《快给城里大忙人让路》,也给大师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早前的排练中,马泽尔大师就毫不吝啬对廖昌永的溢美之词,称他是一位“领悟力极强,聪明异常”的歌唱家,惊叹是“中国不可多得的男中音!”

  此外,目前古典乐坛炙手可热的大提琴家、也是马泽尔大师的得意门生——韩裔大提琴家张汉娜也在当晚的音乐会中呈现了其纯熟的技巧,演奏了圣-桑的《天鹅》和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野蜂飞舞》两首颇受大众喜爱的大提琴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天安门广场两块大屏幕当晚也对中秋音乐会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这也是继60周年国庆阅兵式后天安门大屏幕再度进行现场直播。虽然当晚户外温度较低,但众多游人依旧在天安门广场驻足观看,与场内的观众共享中秋之乐。

  据悉,9月26日,洛林·马泽尔还将与韩裔大提琴家张汉娜,再度携手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带来一场纯正的俄罗斯经典作品之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