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湖南举行赏月会 倡议中国传统节日“申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秋夜湖南举行赏月会 倡议中国传统节日“申遗”

2010年09月23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23日电(刘柱 邓霞)今年湖南长沙的中秋夜别具风情。22日晚,“芒果Radio祥和中国节”申遗声援•中华诵暨璀璨湘江赏月会在长沙杜甫江阁浪漫上演,数万市民流连湘江两岸,观音乐焰火,赏名人诗篇,共倡“祥和中国节”申遗。

  当晚的赏月会现场,申遗倡议声援团团长简伯华发表了申遗宣言。衡阳、上海、深圳等国内20个城市的青年代表身穿写有各自城市名称的服装,喊出“中国人要过中国节、中国节要有中国味”的申遗口号,为保卫“我们的节日”呐喊助威。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也带领百名在校学子集体朗诵《祥和中国节申遗声援诗》,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申遗声援的队伍中,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鼓与呼。

  月球的阴晴圆缺为人类留下了许多动人的传说。千百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对月球的探测也一步步深入。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院士,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探月工程所取得的成就,并笑言:“不久的将来,中国人也将踏上月球表面,接嫦娥回家。”

  随后,为本次活动特别制作的月饼王登台亮相。这个大月饼直径80公分、厚10公分、总重达到200斤,相当于500个普通月饼。考虑到现场观众的不同口味,月饼王的馅料包括豆沙、白莲、蛋黄、五仁等多个种类。随着与会嘉宾代表将大月饼分切给观众品尝,活动便在浓郁的月饼幽香中结束。

  据介绍,为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的号召,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发起了“祥和中国节”申遗倡议活动,选择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里,围绕“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用音乐、舞蹈、戏曲、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传统节日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今年端午和七夕,主办方先后在岳阳汨罗江畔的屈子祠和张家界天门山举办了“湖湘知名学者保卫传统节日宣言”和“千古情缘鹊桥会”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