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跨湖桥文化节杭州开幕 展示史前文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中国跨湖桥文化节杭州开幕 展示史前文明

2010年09月24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9月23日电 (成效伟 沈兰)23日晚,近3000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游客齐聚杭州萧山,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跨湖桥文化节的到来。

  据悉,跨湖桥文化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优秀文化遗产,也是萧山人民引以为傲的宝贵财富,它创造了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世界上最早的漆弓等多个“文化之最”,将浙江的文明史整整向前推进了1000年。早在8000年前,跨湖桥先民就在萧山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用勤劳和智慧谱写了光辉璀璨的史前文明。

  跨湖桥文化独特的文化面貌充分展示了杭州乃至浙江悠久的历史与丰厚的文化底蕴。中共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介绍,本届文化节以“踏歌跨湖桥、聆听八千年”为主题,将持续到12月底。以“传承历史最悠久、植根民间最草根、节目活动最原创”为主要特色。其中包括“我们的家园•首届中国国际跨湖桥文化节开幕式、纵论萧山•跨湖桥文化国际研讨会、走进跨湖桥、八千年的歌•首届中国国际跨湖桥文化节闭幕式”等十大主体活动。此外,还有二十大联动活动精彩纷轮番上演。

  记者了解到,整场开幕式从编排到创作,再到表演,全部由700余位萧山本土工作人员原创完成。通过LED显示屏、舞美造型、灯光等现代化手段,现场观众不仅感受到舞台现场的大气、时尚,更能欣赏到动感的湖水、江潮、陶器、独木舟等惟妙惟肖的“萧山元素”,同时,还能通过演员们的动态表演中了解跨湖桥文化的“演变史”。随处可见识到弄潮儿精神和8000年生命力量的萧山故事,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新萧山人新风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