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抗日老兵开微博讲历史 4天时间粉丝破4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93岁抗日老兵开微博讲历史 4天时间粉丝破4000

2010年09月24日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0日,家住北京海淀区的93岁老人赵振英在朋友的帮助下开设了微博,并赶潮流地发布了第一条博文讲述往事。据悉,93岁的赵振英老人是目前已知年龄最大的微博使用者,他的本意是在“九·一八事变”79周年前夕,讲述自己当年见证日军投降的历史记忆,没想到,受到网友热捧,仅仅4天时间粉丝就突破了4000人。

  开微博讲述受降过程

  9月10日,赵振英发布了第一条博文。很快,这位原国民革命军新六军14师40团第一营少校营长、1945年9月9日南京日军投降签字仪式会场警戒工作负责人,被网友们热捧为“民族英雄”、“日军投降的见证者”。

  博文中,老人讲诉了当年日本投降的主要流程和历史细节,“我当时主要是监视这个仪式的进行。我带着手枪,主要为了防止会场出意外,所以我和我的士兵都要带武器。当时士兵枪里都是没有子弹的,子弹在身上,以免发生走火。我的手枪有子弹,但是没有上膛。”

  “纠正”博物馆模拟场景

  老人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纠正”南京历史博物馆的模拟复原场景有误,“两个日本人去呈交投降书。而我当年看到的实际只有一个日本的总参谋长。另外,中国方面接受投降书的领导人雕塑都显得太年轻了,在那个时候要当上将,没有40岁以上都不太可能”。

  老人的博文引来网友们纷纷留言,在期待精彩续文的同时,网友们更多地表达了崇敬之情。“惜当年英姿飒爽,豪情万丈,大丈夫保家卫国,血战沙场,而今老当益壮,青春常在,老兵不老!”网友“迷你人物”说。

  不堪粉丝热情一度歇笔

  16日晚上9点46分,老人的微博上由其孙子代为发布了一条信息,大意是感谢大家几天来对爷爷的支持,“爷爷由于每天口述发微博,再加上社会关注度太高,应付网友的询问和媒体记者们的采访,身体感到有些疲倦,所以决定暂时停止微博更新”。

  昨天,记者登录赵振英老人的微博,发现从16日晚信息发布后,有大量网友前来表达问候和祝福。截至记者昨天发稿,老人的微博粉丝已经达到4542人。网友们纷纷表示希望老人身体健康,同时也希望他能够尽早康复,继续讲述那段历史和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细节。

  “4天时间粉丝破4000,这是一个当红娱乐明星的速度!”有网友评价。从18日开始,老人又恢复了微博,继续讲述作为抗日战争亲历者在战争岁月里的英雄故事,并在中秋节当天跟网友讲述战争年代的军队怎么过节。     新京 杨文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