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作家写《米香》 正面迎击“狄仁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作家写《米香》 正面迎击“狄仁杰”

2010年09月26日 09: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我省作家傅爱毛小说《嫁死》改编的电影《米香》,将于29日与观众见面,该片曾入围今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并获得台湾金马奖。

  《米香》由青年新锐导演白海滨执导,陶红监制并主演,讲述了四川女人米香被丈夫抛弃后,带着傻儿子来到豫西的小煤矿上,只为“嫁死”。所谓“嫁死”,就是指女人有意嫁给矿工,等待矿工在矿难中出事,继而拿到巨额赔偿金。

  国庆档云集众多商业片,尤其是《米香》选择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同一天公映,碰撞在所难免。导演白海滨坦言,在宣传造势上,《米香》无法与各路大片相匹敌。他说,从电影本身的观赏性、艺术性以及所传达的精神内核上,《米香》都是一部优秀的电影。相信观众看完这部电影,会与米香一同经历一次心灵的重生过程。观众不仅需要娱乐,也需要感动。

  (记者 陈和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