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和姑姑张茂渊感情深厚 多次汇款接济(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爱玲和姑姑张茂渊感情深厚 多次汇款接济(图)(3)

2010年09月26日 13:43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爱玲生前拟寄给李斌的信件与钱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KD”和“斌”

  张爱玲的这两封信都很短。写给K.D.的只有两句话:

    Uncle K.D.,

  您这一向好?我八月下旬的信想已收到。煐  

  “煐”是张爱玲的本名。“K.D.即张爱玲于香港念大学的监护人,后来成为张爱玲的姑父李开第。”宋以朗给记者“解惑”。

  张爱玲与姑姑张茂渊感情笃深。1937年至1953年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除了在香港上学的几年,与父母失和的张爱玲,一直跟随姑姑生活,几乎视姑姑如母亲。张爱玲在香港读大学时,李开第是她的监护人,张爱玲一直称李开第为Uncle K.D.,并将这个称呼沿用一生。写给李开第信中,张爱玲署了本名“煐”,这是她写给熟悉的家人时的习惯署名。李开第已于1997年去世。

  第二封致“斌”的信稍长些。在一张小小的、印着百合花的对折贺卡上,张爱玲用黑色水笔从右到左竖写着几排圆拙的字:

    斌,

  路远迢迢寄这么个小钱包给个大音乐家,太可笑。请原谅我心目中永远拿你当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给UncleK.D.买个小皮夹就顺便买个给你。祝近好

                 爱玲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