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宫国庆期间正式开放 将举办“圣殿艺术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明宫国庆期间正式开放 将举办“圣殿艺术节”

2010年09月27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9月27日电(记者 冽玮)10月1日,投资逾百亿元人民币、占地3.5平方公里的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盛大开园,迎接海内外游客。国庆期间,大明宫将举办“圣殿艺术节”活动,届时,来自伊朗、意大利、韩国、土耳其、俄罗斯等国的演出团队将以主题日的形式,奉献精彩纷呈的演出。

  据文献记载,大明宫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公元634年),原名永安宫,是李世民为太上皇李渊修建的夏宫,后改名大明宫。规模宏大、格局完整,是盛唐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宫殿。自唐高宗起,唐朝历代帝王大都在大明宫居住、处理朝政,曾经是唐朝200多年的政治、文化中心。

  1961年,大明宫遗址被列入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为盛唐文化的重要载体。大明宫遗址区保护项目自2007年10月启动,是国家“十一五”大遗址保护的重点工程,是“丝绸之路”整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古迹遗址保护中心等国际机构和国家文物局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

  据大明宫保护办主任周冰介绍,三年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拆迁、规划、建设等各项工作在紧张有序中稳步推进。建成后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是西安市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三分之二的区域将向社会免费开放。

  据了解。开园期间的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开园仪式、唐大明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捐赠仪式暨开园庆典晚会。此外,在国庆七天长假中举办“圣殿艺术节”活动,届时,来自伊朗、意大利、韩国、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的演出团队将以主题日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奉献精彩纷呈的演出。其中,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分别为中国主题日---“盛世华章”;意大利主题日--“罗马假日”;伊朗主题日--“波斯风情”;韩国主题日--“动感首尔”;土耳其主题日--“土耳其盛宴”;俄罗斯主题日--“俄罗斯印象”;万国主题日--“欢聚圣殿”。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开园后将形成六大亮点和十个典型游览景点。由于考古是大明宫遗址公园的“主旋律”,开园后,考古活动仍将持续进行,游客和市民可近距离体验大明宫考古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