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雪垠半身铜像在其故里邓州市落成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姚雪垠半身铜像在其故里邓州市落成揭幕

2010年09月27日 08:51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雪垠铜像在邓州揭幕

  9月26日,在姚雪垠诞辰一百周年之际,姚雪垠半身铜像在其故里邓州市落成揭幕,来自北京、武汉等地的专家、学者进行座谈。

  姚雪垠1910年生于邓州市,逝世于1999年,其代表作《李自成》,前后创作42年,全景式地再现了我国明末清初的风云变幻、多姿多彩的社会风貌,在我国当代历史题材的文学创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姚老也因此被尊称为“新历史小说之父”。

  据悉,邓州市人民为纪念姚雪垠,2000年在他曾经求学的花洲书院里,为他立了纪念碑;2002年在修复花洲书院时,又为其辟建了姚雪垠文学馆;在姚雪垠诞辰一百周年之际,在文学馆里为其塑半身铜像。

  (记者阙爱民 通讯员刁良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