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威那些事:别人不愿意干的活我都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那威那些事:别人不愿意干的活我都干

2010年09月27日 09:08 来源:郑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李颖 文 陈靖 图)9月25日晚,黄河科技学院图书信息大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主持人那威做客黄河讲坛,和学子们聊起了他的“那”些事。

  “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我在IBM待着呢,那会儿是临时工,我记得我接手的第一个任务是把上千份的资料在一晚上分装到文件袋中。”面对学子,那威一点不含糊:“我跟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没你们出息,但是我不迷茫不痛苦,别人不愿意干的活我都干。”

  IBM之后远赴非洲创业,结果“没干成什么大事又灰头土脸地回来了”,想不到回国后一次偶然的机遇使那威与黑白五子结缘:“1992年回国刚好赶上日本带着五子棋来中国寻根了,这下可激发起我的一片赤诚的爱国心,我立马就到中国棋院报名去,谁知比了九盘,我只在对手累得不行的时候赢了他最后一盘。虽然赢了,我就寻思着为什么我们的东西会被别人拿去发扬光大呢?”这件事之后,那威琢磨起了五子棋,成为中国连珠的开拓者。

  就在那威和五子棋卯上了劲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去某个访谈节目做听众,主持人在上面说,他在下面接茬,“接着接着导演相中我了,就这样,我把那个主持人挤下去了,当上了主持人,生活就是这样,你挤我我挤你,但是你得有本事。”

  丰富的人生带给那威足够的阅历,成就了他“七十二变”面孔。就像他自喻的那样:给我沟壑我就聚集成潭,给我落差我就一泻千里,让我上天我就变成白云,给我降温我就变成冰雹,反正你就是难不倒我!最后,那威建议同学们早点走进社会,因为“社会是最好的大学,它会把你雕塑成既是你想要的又是它想要的那块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