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省新华书店改制并入出版传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辽宁全省新华书店改制并入出版传媒

2010年09月27日 11:06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部确定 全省新华书店改制并入出版传媒

  全省62家市、县(市、区)新华书店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公司制改造并整合进入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月26日,全省新华书店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在沈阳市召开,全面部署全省市、县(市、区)新华书店进入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一步到位实现IPO间接上市的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江,副省长滕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新华书店深化改革确定了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时间表是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省新华书店的整合重组;路线图是由政府推动、企业运作,通过市场手段实现市、县(市、区)新华书店进入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任务书是在市、县(市、区)新华书店完成事转企的基础上,按上市公司规范条件推进市、县(市、区)新华书店进行公司制改造。

  按照实施方案,全省市、县(市、区)新华书店在完成事转企的基础上进行公司制改造,将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政策扶持、积极稳妥、有力发展为原则,按照上市公司规范条件和标准,实施规模化、集约化与专业化发展,通过市场化手段,构建全省新华书店新的产权结构、资本结构和治理结构,从根本上理顺各种经济关系,加快形成高效率和“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的全省市场营销体系,迅速扩大图书市场份额,进一步满足日益增长的城乡文化消费需求。

  具体运作方式为:由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对市、县(市、区)新华书店资产、业务、收益等进行规范的资产评估、财务审计、法律验证之后,与市、县(市、区)政府和文化局、出版局以及新华书店经充分协商取得一致认定,采取以现金或股权置换加现金的办法投资,由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控股管理。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下属的辽宁省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对各市、县(市、区)新华书店管理的总部,授权负责对市、县(市、区)新华书店子公司的具体管理、投资决策、资本运营、财务监管、资源配置、经营协调、战略规划等。

    记者谢文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