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歌舞剧院落成 将举办30场免费赠票惠民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南省歌舞剧院落成 将举办30场免费赠票惠民演出

2010年09月27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9月27日电(记者 付美斌)历时2年多,投资总额2亿多元的海南省歌舞剧院顺利落成。该院将以30场免费赠票惠民演出的方式,纪念这个海南最高艺术殿堂的建成。首场演出活动9月28日拉开序幕。

  海南省歌舞剧院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文化公园中轴线,工程于2008年3月开工, 2010年8月竣工,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189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个1260座剧场及其演出辅助用房、省歌舞团生产用房、省群艺馆群众活动场所和文艺活动辅导用房。其中,剧场声学、舞台灯光、舞台机械系统以综合歌舞演出为主,兼顾其它演出和会议功能。

  海南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许振凌表示,海南省歌舞剧院是该省“十一五”重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剧院可以满足大型歌舞晚会、戏曲、音乐会等演出需求,同时兼具其它演出和会议功能,是海南省专业艺术生产、交流、演出基地和面向大众开放的艺术活动、学习、辅导中心,同时又是海南省歌舞团、群艺馆等文艺事业机构所在地。

  许振凌介绍说,海南省歌舞剧院于9月28日举行惠民演出季首场演出,至2011年1月初,3个月共安排30场演出,每个周末两场。邀请8个国家级艺术院团、兄弟省市特色院团的优秀剧目来琼演出,安排本省7个国有院团和民营院团轮流演出。艺术形式涵盖交响音乐会、芭蕾舞剧、京剧、儿童剧、地方戏曲等,所有演出全部免费赠票。并根据社会各界需求,设劳模专场、拥军专场、建设者专场、妇女专场、农民工专场、青少年专场、文化工作者专场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