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白玉碑“驻足”国子监街 将永久摆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汉白玉碑“驻足”国子监街 将永久摆放

2010年09月27日 15:2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入选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 将永久摆放

  汉白玉碑“驻足”国子监街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汉白玉碑上午首次在国子监街亮相。作为国子监街入选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的纪念,石碑将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门口永久摆放。

  国子监街是北京市唯一一条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命名的街道,也是北京保留下来的唯一一条牌楼街。去年6月,由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为首批10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首。

  今天上午,首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开幕。活动期间,居民游览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时,可免费参观儒家书画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艺术展览。

  此次文化节包括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国学高峰论坛、国粹儒学经典书画艺术展、大成礼乐文艺展演、海峡两岸师生联合祭祀孔子等系列活动,主要集中在今明两天。

  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书画艺术展面向附近居民和游客免费开放,书画展将持续到10月6日结束。

  (实习记者 刘静宜 新闻观察员 袁文 记者 饶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