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书法名家汇聚晋江 纪念张瑞图诞辰440周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港台书法名家汇聚晋江 纪念张瑞图诞辰440周年

2010年09月27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晋江9月27日电(记者 孙虹)今年是明代大学士张瑞图诞辰440周年。25日至27日,在张瑞图故里——福建晋江市举行了张瑞图研究会成立大会、学术研究讲座及座谈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共有400多名来自香港、台湾及泉州当地的著名书画家及各界嘉宾出席。

  “正式成立晋江张瑞图研究会这一平台,将有利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以及扩大泉州晋江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在26日举行的晋江张瑞图研究会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研究会秘书长、香港知名书法家庄杰镇介绍了研究会的筹备情况,并指出,“通过开展张瑞图书画艺术研究,整理、借鉴其文化艺术精髓,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晋江大文化品牌,繁荣侨乡文化事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这是福建乃至全国第一次举行较成规模的纪念张瑞图书画艺术活动。当天,福建泉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碧良当选为晋江张瑞图研究会会长。晋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杨国昕为研究会授牌、授印。

  张瑞图为晋江青阳霞行人,明朝万历三十五年探花,官至吏部尚书、中极殿大学士,是晚明时期最具创造性的书法家之一,时人将他与董其昌、邢侗、米万钟并称为晚明“善书四大家”,有“南张北董”之称,书法艺术影响远播日本、韩国、东南亚各国。现跻身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世界历史名人之列。

  据介绍,多年来,在中国大陆和台港澳地区,以及欧美、日本、韩国、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华人文化圈,不少文化团体和华人都在热心研究张瑞图的书画艺术,陆续产生了一批较高水准的学术成果,其中有20多篇具有较高学术论文已在今年7月举行的首届张瑞图学术研讨会上发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