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拉开帷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0年09月27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曲阜9月27日电 (记者 王超)9月27日晚,201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孔子教育奖”、“孔子文化奖”颁奖典礼在此间隆重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宣布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为2010国际“孔子教育奖”获得者尼泊尔非正规教育中心和埃及伊斯梅利亚省颁奖;第十届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为2010“孔子文化奖”个人奖获得者庞朴教授和机构(组织)奖获得者国际儒学联合会颁奖。

  庞朴教授得奖后表示:虽然自己得过很多奖项,但孔子文化奖对自己而言具有特别意义,因为它是用孔子的名字命名的。山东省济宁市市长张振川为济宁做出杰出贡献的6位外国企业家颁发了“孔子友谊奖”。

  本届文化节以“游孔子故里、品孔府家宴、观儒乡风情、学圣人智慧”为主题。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孔子文化周;2010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庚寅年祭孔大典;首届尼山论坛;第三届世界儒学大会和2010山东省文化产业博览会济宁会场等系列活动。

  与往届相比,本届孔子文化节呈现层次提升,国际性增强;文化内涵丰富,地方特色鲜明和会展活动丰富,群众参与度高等特点。

  开幕式上,当地文艺团体表演了大型文艺演出《杏坛儒风》,以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与杂技等民间艺术相结合的表演,展示了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之精髓,为出席开幕式的海内外儒学专家学者、游客及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