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任命首位空间大使 负责接待外星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联合国任命首位空间大使 负责接待外星人

2010年09月28日 11:11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任命首位空间大使接待外星人

  随着空间探索的深入,地外生命存在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如果某天外星人来到地球对着吓呆的遭遇者说:“带我去见你们头儿!”别怕,直接带他们去见奥斯曼夫人。据英国每日电讯9月27日(北京时间)报道,联合国日前任命了首位空间大使——马日兰·奥斯曼,她成了官方指定的与外星人联系的地球人。

  马日兰·奥斯曼是一位马来西亚天体物理学家,现年58岁,日前入主联合国一个鲜为人知的办公室——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办公室,负责外太空事务。一旦外星人来造访地球,她将负责代表全人类作出应答协调。下周她将到白金汉郡的英国皇家协会,为这个新角色安排工作细节。

  迄今,人类已经发现了上千亿个星系,每个星系又拥有数亿颗恒星及数不清的行星。因此,地外智能生命存在的可能性比人类预想的更大,人类不得不对可能遭遇的命运作多种考虑。此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斯蒂芬·霍金曾发出警告,对于外星闯入者,我们应谨慎对待。外星人可能生存在某个巨大的宇宙飞船上,他们已经用完了自己星球上的所有资源。这就像当年克里斯托夫·哥伦布首次到达美洲对当地的土著并不友好一样,外星人对人类也会不那么友好。

  最近,奥斯曼夫人和几位科学家进行了一次会谈。她说:“我们有几个机构一直在寻找来自地球外的讯息,希望有一天人类能接到外星人的讯号。但考虑到所有关于这方面的敏感问题,应该成立一个协调反应机构,来协调这方面的事务,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办公室正是最合适的。”

  设置这样一个办公室来处理人类遭遇外星人的问题,曾在联合国科学顾问委员会内部引起了争论,争论的分歧在于人类该怎么接待外星访客。但最终他们基本达成一致,遵行1967年制定的外层空间条约,由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办公室负责监督。联合国成员也同意,可以通过给外星人“消毒”的方式,保护地球免受外星物种的污染。

  联合国代表团首脑之一、英国航天局太空法规专家理查德·克劳瑟教授说,今后当有人被外星人胁迫“带我去见你们头儿”的时候,奥斯曼夫人绝对是最近的求助人选。(记者常丽君)  

  总编辑圈点

  读着像一场闹剧。奥斯曼夫人也真敢揽这活儿。一旦接待工作中有个闪失,你负得了责吗?最可乐的是联合国科学顾问委员会争论的结果,竟然是首先要给外星人消毒,也没打听一下人家愿不愿意让你消毒以及“84”还管不管用。未雨绸缪本是件好事,可现今应该考虑的相关问题还远远轮不到任命什么“空间大使”。58岁的人被突击提干,若不是买官卖官的话,就只剩下哗众取宠了。联合国也许还要给新大使发工资,难怪它总是嚷嚷经费不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