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鱼为何不怕冰冷海水(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极鱼为何不怕冰冷海水(图)(2)

2010年09月29日 10:2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蜘蛛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已知物种数量平均约1.75万种

  在25个区域中,已知并被命名的海洋物种数量从2600种到3.3万种不等,平均大约为1.75万种。在不同的地方,海洋生物的多样性有较大差异。例如,在南极,约有7500种生物,在北极约有5500种生物。

  海洋生物的物种属于12个组群,其中数量最多的是甲壳纲(包括螃蟹、龙虾、螯虾、虾、磷虾和藤壶)。平均而言,在一个区域中,大约有1/5(19%)的已知物种为甲壳纲动物,接着是软体动物(占17%,其中包括鱿鱼、章鱼、蚌壳、蜗牛和蛞蝓)及鱼(占12%,其中包括鲨鱼)。

  另外,海洋中的单细胞性微生物(原生动物)平均占了某一区域中海洋生物多样性的10%;藻类和其他植物样生物占10%;环节动物占7%;海葵、珊瑚、海蜇及其他腔肠动物占5%;扁形虫和其他扁形动物占3%;海星、阳遂足、海胆、沙钱、海参及其他棘皮类动物占3%;海绵和其他多孔动物占3%;苔藓动物及其他苔藓虫占2%;海蛸及其他被囊动物占1%。

  其他的物种包括“其他的无脊椎动物”(占5%)或“其他的脊椎动物”(占2%)。在“其他脊椎动物”种类中,鲸鱼、海狮、海豹、海鸟、海龟及海象等仅占2%。由此可知,一些最出名的海洋动物,仅占了海洋生物多样性中的极小部分。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