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互联网十大热词公布:“鲁迅大撤退”等入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九月互联网十大热词公布:“鲁迅大撤退”等入选

2010年09月30日 15:2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独家提供本报9月互联网十大热词。

  在走出8月舟曲泥石流、伊春空难、菲警等天灾人祸阴影后,9月的互联网热词显得格外闹心,一时间足协高官被抓、方舟子被打、女画家捉奸,把金秋时节闹得异彩纷呈。

  据互动百科词条主编周晖介绍,9月互联网十大热词是由网友线上提名、投票并结合互动百科每月网民对全站词条的浏览量及修改版本数据统计而成。

  热词一:足囚协会

  浏览次数26372

  9月12日,曾被称唯一可以活着走出足协的高官谢亚龙,也未能逃脱与南勇相似的命运。

  国内足坛反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已经被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至此,足协已经有9人涉嫌其中。

  评语

  落马官员可以组成一支球队

  互动百科网友“小彦”创建“足囚协会”一词来讽刺这些落马的足协高官,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足协反赌行动的期许,希望让中国的足球环境变得干净些,更好地发展下去。

  著名社论人士熊培云表示:世界真奇妙!足球协会变成了“足囚协会”。

  一年多来,先后有9名足协高官因为“反赌扫黑”落马,都快可以在监狱里凑一支国家队了。如果以“官大学问大”“官大球技高”的规则来看,你一定会说,中国足球的希望在监狱。

  热词二:个性假期表

  浏览次数19820

  2010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假期紧挨,复杂的放假日程被评为“史上最零碎、最折腾人的假期”。复杂的放假日程,本让人一头雾水,但在上班族带点恶搞与调侃的PS中,却变得一目了然。

  “个性假期表”最开始的版本只是简单的网络表情,9月13日到10月10日中的假日用笑脸代替,上班日则是沮丧的黑脸。这份假期表迅速发展出卡通版、网络红人版、明星版、游戏版等众多版本。

  评语

  这个假期编排可得诺奖

  被称作史上最繁琐的放假,引来不少抱怨。最苦恼的莫过于学校了,正常的教学日程被假日安排打乱,补课安排必须按图索骥,不少学生上课还带错了课本。

  校园不过是社会的一个缩影。“植物大战僵尸”版、“盗梦空间”和凤姐版的中秋国庆个性假期表,以调侃的方式表达对双节假日安排的不满。

  网友留言对此进行调侃:“能编排出这么一个我们记都记不住的假期,算个人才了”、“这个假期要获得诺贝尔奖”。

  文/记者李洪鹏

  其它热词

  方舟子:浏览次数71915

  蜱虫:浏览次数85993

  直通中南海:浏览次数37629

  捉奸门:浏览次数133533

  裸捐:浏览次数20915

  鲁迅大撤退:浏览次数12364

  盗梦空间:浏览次数38686

  女厕攻防战:浏览次数45046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