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评出“新八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评出“新八景”

2010年10月01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潮州9月30日电 (李怡青 唐本城 吴炜)广东“潮州新八景”颁牌典礼9月30日在潮州市举行。

  潮州市委书记骆文智、市长汤锡坤、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振林、广东省文物局局长苏桂芬出席了典礼。

  潮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著名侨乡。该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以广济桥、开元寺、韩文公祠、己略黄公祠等为代表的物质文化遗产和以潮州音乐、潮剧、潮绣、潮州木雕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潮州此次评选“新八景”旨在“促进文化经济融合,展现历史名城风采”。“新八景”为:滨江红棉、广场灯影、坊街亭韵、淡浮水墨、绿岛晴岚、桑浦禅泉、凤凰天池、柘林渔火。“新八景”特色鲜明,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生态景观兼顾,山、海资源皆备,既有历史遗存,又有现代建筑,涵盖潮州各区县,“老八景”亦布列其间。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历经5个月,吸引了海内外广大民众参与,投票总人数逾50万人次,投票总票数超过427万票。

  潮州市副市长卢淳杰表示,入选的“潮州新八景”反映了近年来潮州城市建设和旅游建设的新成就,展示了潮州的文化内涵、城市形象和旅游魅力的新发展、新提升。

  他表示,潮州市将致力推动以古城文化旅游区为核心,环古城生态文化旅游为配套的潮州旅游大格局的早日形成,走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协调开发的“双遗产”新型发展道路,打造旅游目的地体系和旅游产业链,让广大群众、海内外乡亲和游客深入了解潮州,走进潮州,扩大潮州的影响力,提高潮州的知名度。

  近年来,著名侨乡潮州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加快旅游开发建设步伐,文化旅游发展日新月异,旅游设施日益完善,一批景观优美、内涵丰富、风格独特的旅游景点相继呈现在游客面前,目前已成为粤东地区乃至海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