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侗乡鸟巢”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西三江“侗乡鸟巢”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2010年10月0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10月1日电 (何斌 赵琳露)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侗乡鸟巢”10月1日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当天,“侗乡鸟巢”中国侗城举行开园仪式,正式对中外游客开放。

  据“侗乡鸟巢”负责人李国君介绍,中国侗城设计精巧,独具民族特色,全部由侗族民间工匠制作而成,于2009年6月18日兴建,第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中国侗城直径88米,高29米,占地6000平方米。场馆四周屋檐的牛角上站有千只鸟的模型,像百鸟归巢的形态,“侗乡鸟巢”的别名应运而生。

  当天,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申报部主任张晨江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最大的主体为木结构的侗族特色场馆□——“侗乡鸟巢”证书颁发给“侗乡鸟巢”负责人。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申报部主任张晨江称,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从科学论证的角度对三江“侗乡鸟巢”进行了专家论证,确认“侗乡鸟巢”是当之无愧的国内最大的主体为木结构的侗族特色场馆□。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县长杨恩维表示,三江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通过旅游能够让侗族同胞参与旅游经营并改变思维理念,走上致富之路。申报基尼斯纪录能让中外游客认识三江,体悟三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