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民间文化交流《根在河洛》书画展在北京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美民间文化交流《根在河洛》书画展在北京开幕

2010年10月01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记者 张希敏)为促进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展示中国传统书画的艺术魅力,由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美国中华文武学院等联合主办的“根在河洛——方思文、方瑞父女和蒋云仲、刘惠如伉俪书画联展”1日在北京荣宝斋展出。

  书画联展共分方思文书法、方瑞中国人物画、蒋云仲书画、刘惠如花鸟画四个部分。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方思文的书法以汉魏为风骨,吸纳晋唐以及后诸位名家用笔与章法,主张碑帖融合、古今融合。作品给人“入古则深”“立今则新”的艺术感受。

  方瑞是中国国画界崛起的新生代,其人物画在国内独树一帜,水墨、线条、构图出神入化。作品《留美幼童》曾入选2009年中宣部、文化部“近现代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工程”。

  美籍华人蒋云仲受教于台湾、美国的高等学府,是集书、画、金石、医于一身的名家,也是往来于中国内地、台湾、美国的中美文化民间交流使者。其山水人物深得张大千等名家精髓,书法师承书法家段永庆。

  其夫人刘惠如尤擅梅花,笔墨精到,工笔写意兼备,常以大块的烘托和精准的点染,给人热烈而又静谧的艺术感受,深受海外藏家的喜爱。

  蒋云仲在开幕式上表示,作为华人,无论身在何处,离开故土多久,都情系河洛,根在中国。他说,中国传统书画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符号,越来越得到西方世界的认同,尤其是北京奥运之后,美国掀起一股中国书画热,许多美国家庭以收藏中国书画为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