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人民广场观影展 足不出门览世界(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贵阳:人民广场观影展 足不出门览世界(组图)

2010年10月03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期间,贵阳市民在人民广场参观-国酒茅台杯多彩贵州第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
    国庆期间,贵阳市民在人民广场参观多彩贵州第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日电 (彭浩 张伟)“十一”长假期间,贵州省会贵阳虽然秋雨时落时停,市中心人民广场上却人潮攒动,7000余幅来自国内外的图片吸引了大批人流。

  “国酒茅台”杯多彩贵州•第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由国务院新闻办、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家旅游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大展连续举办了三届。

  2008年10月第一届大展在黔东南州举办,2009年9月,第二届大展在遵义市和贵阳市同时举办,分别展出作品万余幅,共收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摄影作品近10万幅,媒体称之为“中国最大的露天摄影展览”。

  第三届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设置民族文化、自然风光、野生动物、艺术创意、社会生活、影像故事和特别贡献等7个系列10个类别共161个奖项。今年大展收到国内外作品4万多幅作品,大展展出作品总数1.2万幅,由7大系列竞赛单元和46个国内外主题展两部分组成。

  本届摄影大展贵阳展出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7日,展出地点为贵阳市人民广场、甲秀广场、贵州民族文化宫。大展期间,举行国际摄影大师专题艺术交流讲座、多项采风活动和摄影文化系列精品首发式、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另外,在贵州铜仁地区的铜仁市展出时间为9月14日至10月7日,地点为铜仁市三江公园。

  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保护民族文化多样性、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为宗旨,受到了海内外摄影界的热烈响应。专家认为,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是宣传贵州、推介贵州的好契机,对提升贵州新形象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大展,除竞赛单元外,还在铜仁市、贵阳市展出来自国内外著名摄影机构和摄影家提供的40余个主题展。参赛作品和主题展作品总数已达4万余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