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漫博会吸金127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漫博会吸金127亿元

2010年10月05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0月5日电 (李映民 李纯)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今天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漫博会签约金额89亿元人民币,成交金额38亿元人民币,总金额达到127亿元人民币。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博览会设置了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和东莞市松山湖分会场,共吸引参展企业506家。为期6天的展会共有签约项目125个。本届展会期间入场参观人数超过60万人次,无论规模、影响、效益均大大超过首届。

  据了解,本届漫博会以“整合全球先进动漫资源、完善动漫产业链条、搭建动漫版权交易平台、探索动漫产业运营模式”为主题,突出动漫版权合作与贸易功能,与国内其他知名动漫节、文博会错位发展。漫博会特设的动漫版权保护和交易项目推介、动漫衍生产品展销、订货、“走进松山湖”主题日等活动,推动动漫原创企业与动漫衍生品企业合作。

  同时,博览会还举行了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交易网挂牌仪式,打造了一个能有效承载多种动漫版权作品的国际化权威网络交易服务平台,进一步探索了专业版权交易网站的运营模式。

  本届漫博会正值国庆黄金周放假,不仅吸引了众多动漫业界精英,也成为广大公众的动漫嘉年华盛会。博览会期间,除专业的展销、贸易活动,还举办了开幕式晚会,粤、港、澳动漫电玩邀请赛、动漫COSPLAY大赛、国际国内动漫大师签售等特色活动,每天都吸引十多万人次观众进场参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