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雪垠诞辰百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铁凝致辞表敬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姚雪垠诞辰百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铁凝致辞表敬意

2010年10月10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姚雪垠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9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并讲话。纪念座谈会由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主持。

  李冰指出,中国作协举行“姚雪垠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隆重纪念这位把生命全部光和热都献给祖国文学事业的老前辈,认真总结他突出的创作成就,深切缅怀他对中国文学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应该不辜负时代、不辜负历史、不辜负人民的期待,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作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认认真真地向老一辈作家学习。

  铁凝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姚雪垠先生的文学成就和人生历程,对他在文学理论与创作、历史研究以及对外文化交流等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广博的学识、勤奋的治学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她说,我们纪念姚雪垠先生,不仅因为他的文学成就,而且因为他为取得这些成就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姚雪垠先生高尚的人品、文品,将永远被文学界铭记,成为激励后人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动力与楷模。姚雪垠先生曾经说过,他的一生夙愿就是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作家,事实上他不仅是一个作家,而且是一个著作等身成就斐然的大作家,一个名副其实写到生命最后一刻的著名作家。他始终怀着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始终为祖国的命运、社会的进步而思考而写作。姚雪垠先生是中国作家和中国文学的骄傲,先生的精神和业绩将鼓励我们为中国的文学事业不懈奋斗。

  姚雪垠是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他19岁登上文坛,此后70年笔耕不辍,出版小说、散文、剧本、通讯、报告文学、人物传记、古典诗词、时事评述以及美学、史学、文学论著等40余部。300余万字的长篇历史小说《李自成》影响了几代读者。姚雪垠一生留下22卷本800余万字的《姚雪垠文集》,他的多部作品被译为多种文字,在海外赢得广泛赞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