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八闽”福建首推正版 网络阅读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书香八闽”福建首推正版 网络阅读平台

2010年10月10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10日电 (记者 张建忠)刚在台湾第六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上收获颇丰的大陆中文在线,与福建省合作,10日推出“书香八闽”读书网平台,免费向公众提供万种正版数字图书在线阅读服务。

  当天上午,福建省第四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暨第五届福州读月活动在福州开幕。作为本届福建省读书月一个重头戏的“书香八闽”网,目前收藏有近85万种正版数字图书,是大陆正版数字图书种类最多的平台。

  此前,中文在线与台湾城邦原创出版及野人文化、天书科技等机构进行了数字图书版权合作,成为两岸中文数字图书合作的先锋。而两岸出版界携手应对数字出版新局,福建在开拓受众市场与平台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据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介绍,本届福建省读书月除推出“书香八闽”网外,还在图书进基层、进农村、进社区上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以及在关爱盲人阅读图书上下足功夫。福建省将开展“百种好书推荐”、“百场讲座进基层”、“我与盲人共阅读”、家庭经典诵读比赛、网络主题读书、图书优惠销售、向农家及社区书屋赠书等活动。

  在以“有福之州,书香榕城”为主题的本届福州读书月上,福州市将举办“同一本书海峡共读”,福州金秋书市暨《闽都文化青少年读本》首发式,古籍书店开业及传统文化展示,“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评选等系列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部长唐国忠在读书月开幕式上说,福建省全民读书月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活动内容与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推动形成了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