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开幕 郎朗演奏纪念肖邦作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开幕 郎朗演奏纪念肖邦作品

2010年10月11日 10: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纪念肖邦是今年国际音乐界的最大主题。今晚将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肖邦也理所当然成为开幕音乐会的主题。钢琴家郎朗将在音乐会上演奏由影片《指环王》的音乐作曲霍华德·肖创作的以纪念肖邦为主题的钢琴协奏曲《毁灭与回忆》。昨天刚刚下飞机的郎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部以独特形式创作的纪念肖邦作品,它的灵感来自肖邦。同时,霍华德·肖是三度格莱美的获奖者,他为《指环王》写的音乐又在全世界流行,因此,选择他的创作确实令我很兴奋。”

  与霍华德·肖携手创作演出纪念肖邦的作品,是北京国际音乐节委约的结果。郎朗告诉记者:“从上一次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奏十首钢琴协奏曲后,我和余隆就商量下一次为音乐节带来什么。《指环王》的音乐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我就想,如果请霍华德·肖为我写一部钢琴协奏曲,一定很棒。后来在一次朋友聚会中,我认识了霍华德·肖,我觉得与他在音乐上有着共同的话题,于是我们想到为纪念肖邦创作作品。去年,我拿到了他创作的第一乐章,我们一起实验各种可能。而到了今年7月份,我与霍华德·肖在他家的小岛的湖上,一边划着船一边讨论这部作品,我相信这部作品将是最好的纪念形式。”昨天,波兰驻中国大使阿姆贝萨多还代表波兰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委员会向郎朗颁发了一本“肖邦护照”,以授予郎朗“肖邦形象大使”称号。

  今晚在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演出中,中国爱乐乐团将在余隆的执棒下,与郎朗合作这部钢琴协奏曲《毁灭与回忆》,届时,霍华德·肖将亲临音乐会现场。而从明天起,音乐节将连续21天上演歌剧和音乐会。

  伦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