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青铜文明研讨会”呼吁创造和享受铜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铸造青铜文明研讨会”呼吁创造和享受铜文化

2010年10月12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铜陵10月11日电 (记者 成展鹏 郭金超)10月11日下午,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铜陵市政府共同举办了“铸造青铜文明研讨会”。来自中国各地及西班牙、韩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罗马尼亚、瑞典等国的专家学者、艺术家齐聚一堂,对国际铜雕艺术的发展及影响进行了深入研讨,共议铜文化的发展与未来,向社会各界发出“人人参与,创造和享受铜文化”的号召。

  会议认为,为了人类的可持续性发展,保护和合理利用铜资源是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共同目标和责任。在实践过程中,普及铜资源利用的先进理念,提高公众的自觉性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会议呼吁有关社会和学术组织要自觉、主动地肩负起社会公益的职责,通过各种宣传形式、普及科学利用铜资源的知识和方法,在广泛的人群中形成爱护和珍惜铜资源的氛围,共同促进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随着世界新经济时代的到来,文化被认为与资本、资源、管理等同具有战略要素地位。文化产业所形成的“软实力”及其发展前景越来越为各国所重视。铜文化要素生存、扩散、渗透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不同国度和地区历史、地理、文化、社会制度、宗教信仰等的差异,构成了铜文化的丰富多彩。

  会议认为,加强铜文化的国际交流,推动铜文化的流动、共享和互动,不仅是铜文化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必然要求,也对促进世界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建议,铜文化产业集中地区或城市要高度重视国际交流,积极建立和形成国际性的交流机制和渠道,发展国际化的铜文化联盟,为铜文化造福人类做出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