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举办首届中外无声影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将举办首届中外无声影展

2010年10月12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1日电 (记者 邹瑞玥)正值“电影皇帝”金焰和传奇影后阮玲玉诞辰百年,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在中国电影发源地上海发起“2010首届中外无声影片展”活动,本月22日至24日,上海影城将集中展映上世纪20、30年代的中外优秀无声影片。

  88岁高龄的秦怡亲自出席11日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她介绍,本次影展将放映由金焰、阮玲玉、王人美等主演的中国经典无声片《桃花泣血记》、《神女》、《野玫瑰》,并由《巴格达窃贼》、《将军号》、《卓别林短片集锦》等影片的展播。

  影片放映将采用与现场音乐演奏融合的手段,秦怡表示,邀请的音乐家唐纳德·索新和冈特·本区伍德,是世界上最先为无声影片配音的知名音乐家,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届时,两人将根据影片情节发展和情绪的变化,以电子琴与大提琴即兴配乐,带给观众新颖的观影体验和完美的视觉、听觉享受。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代表中国和世界电影极高成就的无声影片,都封存在电影资料室。秦怡认为,经过这种根据影片剧情变化进行现场配乐的处理,不但复活了经典无声电影的灵魂,体现出无声电影的艺术审美,更彰显现代艺术手段的创造力。

  “从无声到有声,黑白到彩色,二维到3D,都是电影工业的一个新坐标。”主办方表示,无声电影科技虽不发达,却给观众留下无限遐想的空间,展示了人类电影启蒙时期的千姿百态。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