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新疆伊犁文化体现了“和” 生日获惊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毕淑敏:新疆伊犁文化体现了“和” 生日获惊喜

2010年10月12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伊宁10月12日电(朱景朝)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毕淑敏此间在参加新疆伊宁首届金秋文化节时表示,伊犁13个主体民族大杂居小聚居,文化多元相互包容,体现出文化所应有的取向——尊重与和谐。

  毕淑敏告诉记者,伊犁文化可以概括为“丰富”。山川地貌多样、民族成分多种、宗教信仰多元,但都能和谐相处,且其乐融融,每个民族都能够把自己最优秀的文化与大家分享,伊犁文化丰富之中有大气,有对祖国、对家园的一致的爱。

  毕淑敏的出生地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她称赞这里山川秀美,也希望在工业化进程中保护好这里的蓝天白云,在伊犁文化中不失去人与自然的和谐。

  毕淑敏近日在伊宁度过了她的58岁生日。在伊宁市举行的文化节欢送晚宴上,她意外地收到了文化节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大蛋糕。“小时候都是母亲给我过生日,母亲去世后我再没过过,因为过生日时总会想起母亲很伤感”毕淑敏说,“我的生日我都不记得了,真让我感到惊喜”。

  新疆伊宁首届金秋文化节于2010年10月8日至10日举行,活动期间举办了精美书画展、伊犁地方特色手工艺品展、美食展和大大家唱伊宁等文艺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