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座世界名山代表聚首庐山 或达成实质性合作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4座世界名山代表聚首庐山 或达成实质性合作成果

2010年10月12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庐山10月12日电(何柳斌 王剑)第二届中国庐山世界名山大会10月12日正式开幕,美国胡德山、菲律宾巧克力山、日本富士山等24座世界名山代表聚首江西庐山,共同探讨环保、旅游、艺术等话题,并有望达成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世界名山大会由中国庐山牵头发起。10个国家的12座世界名山2009年10月参加了首届中国庐山世界名山大会,共同发表了《庐山宣言》,并成立世界名山协会。经过一年发展,世界名山协会逐步壮大,吸引13个国家的24座世界名山入会,名山数量较2009年翻了一倍。

  美国胡德山、雷尼尔雪山、沙斯特国家森林、谢南多厄国家公园、澳大利亚卡拉文科世界地质公园、德国贝尔吉施•奥登瓦尔德世界地质公园、奥地利埃森沃尔谨世界地质公园、日本富士山、韩国雪岳山、巴西阿拉里皮世界地质公园、瓜拉米兰伽山、基沙达山、伊别帕巴山、卡玛匡高地、罗马尼亚盖那山、科瓦斯那山、科齐亚国家公园、菲律宾巧克力山、南非桌山、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以及中国庐山、泰山、黄山、峨眉山均是世界名山协会会员。

  中国前外交部长、世界名山协会顾问李肇星为大会发来贺信时指出,此次大会是绿色环保、国际旅游和艺术交流的盛会,并预祝大会取得成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勤在开幕式上表示,世界名山大会历史性地开创了世界名山之间新的交流格局和合作机制,并为加强民间交往提供新的渠道。

  庐山管理局副局长熊伟表示,会议期间各世界名山将聚焦环境保护和旅游转型等问题,并有望达成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期间还将举行世界名山友谊园、世界名山风采园的剪彩仪式,与会嘉宾将在庐山植物园举行冷餐会。国际森林艺术协会将在庐山设计一条诗意森林之路,来自德国、荷兰、韩国等7个国家的11名国际艺术家和3名诗人在庐山上建立一个“诗意森林”艺术走廊,创作一批森林艺术作品,游客可亲身体验森林艺术之美,感受人与自然的融合。

  本次世界名山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和九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庐山管理局承办。大会的宗旨是增进世界名山间友好交往,进一步扩大世界名山协会的规模和影响力,巩固世界名山交流格局与合作机制,推动世界名山(世界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在世界名山协会的框架内,开展更为广泛、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