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新剧《一颗巧克力的心声》北京首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孟京辉新剧《一颗巧克力的心声》北京首演

2010年10月12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马海燕)先锋话剧导演孟京辉的最新都市情感剧《一颗巧克力的心声》今晚在北京蜂巢剧场首演。

  该剧以春夏秋冬四季流逝中的故事,呈现一个弥足纯真的爱情故事。从《恋爱的犀牛》到《琥珀》,从《艳遇》到《三个橘子的爱情》再到如今的《一颗巧克力的心声》,孟京辉表示,不同于以往讲未来的爱情、讲艳遇的爱情、讲疯狂的爱情,新剧是讲“第一次”的味道的爱情。

  谈到该剧的创作灵感时,孟京辉说,在这样一个各种背负堆积得太高太高、以致心灵缺氧的年代,他不想再去剖析冷峻,于是找到了巧克力这个浓情符号,希望告诉大家:在匆匆中勿忘感受温情的余味。

  作品延续了孟氏话剧一贯的幽默和犀利,“纯情?张艺谋都到中学生里去找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等等,都引起了年轻观众阵阵会意的笑声。

  而这样的话更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人生如同一场马不停蹄的征程,对于开始步入三张的80后们来说,他们将奔往的事业、家庭理想,有如被冲淡的青春记忆,又时刻在内心隐隐作痛。他们需要爱情,需要成功,却不敢再轻言理想,套用现在网络上的一句流行语,‘爱情就像魔鬼,看见的人越少,相信的人越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