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古典音乐家”? 郎朗:炫技我很追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不像“古典音乐家”? 郎朗:炫技我很追求

2010年10月13日 15:05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郎朗于当地时间9月15日在德国柏林获得“金母鸡”古典音乐类艺术大奖。 10月10日,记者通过郎朗的母亲采访到郎朗,他谈的更多是环保,对于演奏风格夸张和商业演出活动过多的质疑,郎朗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作为一代年轻人的偶像,郎朗难免会受到一些质疑,其中包括演奏的夸张风格和商业活动过多以至于不像一个 “古典音乐家”。郎朗说:“弹琴是多面的,炫技我很追求,因为我觉得钢琴如果能把技巧表现得特别好的话是一件非常潇洒的事情。但同时也有很多非常严谨、非常有深度的作品,像贝多芬的曲目,一定要弹好,而且一定要弹进去。在钢琴大师眼里,要不然你就特别会炫技,要不然你就特别有深度,很难两个都有。所以我一直在追求这两个方面全要进去,这确实难度很大,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有能力做到这点。 ”

  对于商业演出活动过多的质疑,郎朗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其实很多人不了解什么叫商演和公演。你参加企业办的堂会,那叫商业演出,但售票的演出不是。如果这个企业在卡内基音乐厅以公演的形式给我赞助,这不是商演,因为他给的大部分钱不是到你腰包里,是给了音乐厅。你说现在的古典音乐,如果光靠票房没有商业赞助,你觉得国家大剧院或者任何一个剧院,它能经营下去吗?这是我们必须需要的赞助。当今足球、篮球都有赞助,为什么古典音乐就不能呢? ”

  除了演出,郎朗说他最关心的事情就是低碳、环保、节能问题。他说:“我作为美国野生救援协会‘每日五事’的环保公益活动形象大使,前一段拍摄了公益宣传片,最近陆续播放,其中有句口号叫‘每日五事’,比如说擦汗用毛巾,少用纸巾;出门前一定要把电灯关掉;采取淋浴而不是盆浴等等;另外,我特别提倡垃圾分类。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你就能改变世界,为什么不做呢? ”

  □本报记者/杨 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