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橘子洲头音乐焰火将描绘马王堆汉墓帛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长沙橘子洲头音乐焰火将描绘马王堆汉墓帛画

2010年10月14日 10:1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马王堆汉墓帛画以烟花形式夜空绽放,你是否会感叹烟花的神奇?本周六晚,长沙橘子洲头将上演以“多情长沙,快乐之都”为主题的音乐焰火,为市民展现六幕瑰丽焰火秀,马王堆汉墓T型帛画也将首度在烟花中徐徐燃放,整整停留60秒。

  本场燃放分为《序曲·品长沙》、《第一乐章·历史文化古都》、《第二乐章·山水丽都》、《第三乐章·快乐之都》、《第四乐章·走向大都会》、《尾声·醉长沙》六幕。当晚最大亮点是,将有一副高约30米、宽约13米的马王堆汉墓T形帛画绽放橘子洲头,这幅烟花帛画主要参考马王堆汉墓1号墓出土的帛画,画面上鸟、太阳、人物等各类细节均栩栩如生,充分展示了西汉文明的华美与精致。

   (记者 匡春林)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