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小月月在美国蹿红的可能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论小月月在美国蹿红的可能性

2010年10月14日 10: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一个理论,我自己认为的,在美国流行的事物进入中国,需要一个消化期,直到爆红,差不多得6到8个月。举例,09年6月twiiter在美国爆红。6到8个月后,2010年春,围脖在中国红了。再举例,LADYGAGA09年夏天爆棚,那时候在中国知道她的人还比较少,不过我清醒记得09年快乐女生成都晋级赛一个叫丁爽的人,演唱了《pokerface》(Ladygaga的经典曲目),不知道用“惊为天人”来形容是否恰当……所以关于小月月在国庆期间走红全球华人社会,个人很恐慌,凤姐已经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了,这个小月月到底想把人咋样?

  观之美国,也有凤姐和小月月的同类,靠“恬不知耻”爆红,红到FCC(联邦通讯委员会)都想罚钱了。此奇女子艺名叫snooki,本名NicolePolizzi。个子不高,皮肤黑黑,目前国内还没有她的中文翻译名。来自MTV台的真人秀节目《泽西海岸》,讲述一群美籍意大利裔年轻男女在海边的青春。在今年夏天因为一些暴露的镜头和粗鲁的言语,snooki串红全美国,正好那时候林赛罗汉坐牢去了,狗仔队顺势大力渲染铺垫新一代“坏”女孩:snooki。

  各大颁奖礼都要请她露脸拉动收视率,纽约时装周也要把品味烂到崩溃的她请去赚眼球,不知道坐在同一排的“绯闻女孩”表不表示鸭梨很大?snooki还以旋风的速度席卷近期所有八卦杂志的封面,帕里斯·希尔顿和金姆·卡戴珊,恨得咬牙切齿,这个1米5的土妞居然把老娘的风头全抢了。

  小肥妞snooki的爆红再次印证了美国青少年的重口味,《泽西海岸》中的夸张文身以及浴缸约会,几乎成为本年度的最流行。9月中学校园里到处都是模仿他们说话的语气,给同学们取外号也成了时尚,越怪越酷。

  我个人一直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真人秀在中国红不起来。总结原因是亚洲人都羞于出现在镜头前,更不愿意把自己的隐私暴露于人前。美国人天性开放,人人都爱在镜头前唠嗑,真人秀的明星们3秒中就进入状态,把生活中最drama的部分展示给观众,台词和手势都不输给香港无线训练班。

  真人秀从1992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美国电视产业的支柱。在一个自我抹杀,自我放逐的年代,真人秀明星也层出不穷。如今的中国也进入了这个过程,靠网络红起来的凤姐和今天的小月月,都已经成为被“围观”的焦点。不过还好,跟广电总局一样,美国的FCC也及时封杀那些糟粕,不知道“万能”的小月月能不能通过FCC的审查,成功进入北美市场呢? 封果(非著名作家美国旧金山)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