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月”走红富了谁 “审丑”审出了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小月月”走红富了谁 “审丑”审出了规模

2010年10月14日 15:53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月月”走红网络

  审丑审出了规模

  “小月月”是谁

  10月5日,网友蓉荣在天涯社区发表一个直播帖,名为《感谢这样一个极品的朋友给我带来这样一个悲情的国庆》,这篇万字大作曝光了高中同学小月月和小月月男友小W在上海看世博,自己在接待两人的两天一夜时间内遭遇的悲情事件,3天的时间内该帖子的点击量超过千万。

  在蓉荣的帖子里,小月月身高1.5米,体重80公斤,但她却非常得“开放”,虽然与男友“小W”只见过两面,却当着“蓉荣”的面在宾馆勾引对方;经常使用 “低血糖、头晕”的招式晕倒,还会吟诗……在“小月月”离开上海后,“蓉荣”将两天一夜的遭遇写出来,因为“不写出来就快憋得吐血身亡了”。“小月月”刷新了凤姐、芙蓉姐姐等诸多网络红人创造的雷人纪录。有网友感叹:“小月月”的出现普遍地提高了全民的心理承受能力。

  “小月月”走红富了谁

  现在,如果你还在微博上讨论小月月,算OUT了,因为现在大家关心的重点是 “小月月背后的阴谋”和利益链。

  有人说,小月月不像芙蓉姐姐、凤姐是实际人物,又怎么能够赚钱?成功策划芙蓉姐姐的著名推手陈墨表示:“网络需要赢得名气和点击量,网站推热点,跟推博客一样,需要打造。流量高了,就有了更大的价值。”点击率意味着广告等多种形式的收入。

  点击流量自不必说,发在天涯网站的这篇网帖点击率已经破了千万。而两个自称“张蓉”和“肖月”的人,作为事件的当事双方,指责对方无中生有、搬弄是非,使得“小月月”在人人网上的个人主页浏览量激增。

  在淘宝网店里,已经有店主开始卖与小月月有关的女装、女鞋、包、美容霜、专用胸章,以及“小月月专用高跟鞋”等。虽然近30%的天涯网友认为帖子有炒作嫌疑,但网友也评价:“不论小月月是不是真的,它都成功了。”

  一旦关注了你就上套了

  很多专家在接受采访时,不愿意谈小月月,觉得这是审丑文化又一发展,很卑劣,谈之扫兴,完全是为了博人眼球。

  知名写手韩皓月说:“我对它一点不感兴趣,它就是商业的算计,审丑的刺激,身上融合了很多网络的审丑思路,是一个审丑综合体,我知道一旦关注了,就上了套了。它能成功,网民很无聊,明知道是当,还要上。”

  如今小月月的系列相关漫画已经在网上传播,显然这背后也有其幕后团队的影子。精心准备的营销让公众难以把握道德的边界,并引发围观狂潮。

  一个审美派推手的“悲哀”

  曾经参与“天仙妹妹”和“封杀王老吉”事件的幕后推手“立二”无奈地说:“我们都很悲哀。”

  “我们知道,网络文化和传统文化是背道而驰的,互联网会有两个极端,一个是审美,一个是审丑,但现在正是一个挑战传统审美的时代。跟过去的芙蓉姐姐时代比,这次小月月将审丑做到极致,将恶心做到极致,我是审美派的推手,我做天仙妹妹,做最美清洁工,做地震中的王老吉,但我的确要承认,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审丑现在影响力很大。”虽然如此,但“立二”说:“我肯定不会转做审丑。我觉得审丑有商业价值,但只是网站流量的保证,而相对于整个社会,带来的是一种破坏。人的本性还是对美的追求,我们还是致力于做符合美德的人物和话题。” 刘 慧

  小月月特征

  爱装嫩:

  1、讲话嗲声嗲气。

  2、经常使用“低血糖,头晕”的招式晕倒。

  3、自比林妹妹,可以在快餐厅里吟唱“葬花吟”。

  够豪放:

  1、不穿文胸。

  2、穿紫色内裤,为了更性感把内裤剪洞。

  3、可以当着外人的面,脱光诱惑男友。

  不讲卫生:

  1、用香蕉擦身,吃香蕉皮。

  2、手捞“米田共”。

  3、喝皮蛋瘦肉粥的时候,吐了喝,喝了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