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德列茨基执棒国交 称到中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潘德列茨基执棒国交 称到中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2010年10月15日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波兰音乐家潘德列茨基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吴平 摄

  昨天,波兰作曲家兼指挥家潘德列茨基再次来到北京,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我来到中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由于多次来到中国,受到了中国的音乐、诗歌的影响,这次我也将带给中国的观众一首受中国诗歌灵感创作的男中音套曲《三首中国之歌》。”

  享有“波兰贝多芬”美誉的潘德列茨基,与中国交情颇深。2007年,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潘德列茨基上演了他应北京国际音乐节之约创作的《第八交响曲》。

  此次音乐节的合作,是潘德列茨基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十余年后的再次携手。今晚在保利剧院举行的专场音乐会上,演出作品全部为潘德列茨基的曲目,其中包括《三首中国之歌》,这首作品是他对中国诗歌的独特注解。

  潘德列茨基说:“由于不懂中文,我选择被翻译成德文的中国诗歌作为歌词,其中有一些诗歌是被马勒所使用过的,同时用乐曲去模仿中国的声音。届时会让中国的观众欣赏到中国音乐的魅力,但是音乐仍然是我自己的风格。” (记者杨杨)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